炒面fun

喜欢就好Ⅰ感谢每一个相遇,我知道我是坑王,dbq,X﹏X

【豆东/巍澜衍生】叛逆?我拍你!(三十五)

这可能会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

美好的一切都是他们的,ooc,bug都是我的!

感谢观看!爱你们!

      “我的大小姐,你怎么想起来北京了?”尤东东看着一进屋就瘫在沙发上的白玥无奈的问到。

        白玥打了个哈欠,对尤东东说:“我就是过来视察一下你们的生活,顺便看看我未来的大学。”

        尤东东:“...你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你要过来。”

      “当然不能说了!”白玥说完神神秘秘的笑了一下,“因为生活处处是惊喜!”

       尤东东实在是没忍住轻轻拍了一下白玥的脑袋,“你少废话!打算待几天?我过两天还想回去看看外婆呢。”

     “啊...你要回去看奶奶就回去,不用管我,如果可以的话,把你家钥匙借我就行,我得多待几天...”

       其实白玥并没有把此行的全部目的告诉尤东东,只是说想多了解一下学校周边环境之类的要多呆几天搪塞了过去。

       尤东东也没再多问,因为他知道如果白玥不想说,基本上是谁都问不出来的;但是有一个问题,他不太放心扔白玥一个人在这边,而白玥却巴不得他俩赶紧走。最后,折中了一下,冯豆子把白玥扔给了冯果果,好歹有个人照应,总好过一个18岁的小姑娘自己在外面瞎晃悠。

       而白玥一开始非常不情愿,但见到冯果果之后就欣然同意了这个决定,其实也没什么别的理由,就是看脸...

       一切都打点的差不多了,尤东东和冯豆子踏上了回去看外婆的路途,尤东东的外婆住在郊区的一处很安静的小院子里,夏日的阳光衬得路旁的绿叶格外好看,慵懒的猫咪趴在围墙上打着呼噜。

       推开门,院里种了不少花,藤椅边的小桌子上放着一壶清茶,尤东东赶紧跑到灶台旁,对他外婆说:“不都说等我回来我做饭的嘛,您快好好歇着呀.......”

       一席饭后冯豆子蹲在大门口逗猫,尤东东坐在小凳子上,像个孩子一样趴在他外婆的腿上,眯起眼睛看着不远处的跟猫打得不亦乐乎的冯豆子,止不住得扬起笑容。

       外婆轻轻地抚摸着尤东东得头发,柔声说:“我们东东长大了...”

     “外婆...我早就长大了好不好...”尤东东懒洋洋得回答道。

     “不一样的,”外婆的目光从尤东东的发梢移向大门口,“东东都把喜欢的人带回来了呀。”

     “外婆?”尤东东听到这句话有些错愕的抬起头。

       只见外婆笑着对他说:“那个孩子看你的眼神,就算别人看不出,我这个老太婆怎么可能看不出,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还有呀,你从小总是会把最喜欢的全都放到外婆面前,你要是不喜欢那孩子怎么会带他来看我?”

     “可是...我们...”尤东东欲言又止。

     “我知道,”她抚上尤东东的脸颊轻轻磨蹭,“在外婆眼里啊,只要是东东你喜欢的,那就是最好的。”

       年过古稀的老人可以接受这份感情不是她天生就能理解,而是她对尤东东的爱,这份爱足以让她抛开一切世俗的眼光去尊重尤东东的每一个选择,没什么华丽的措辞,只是希望孩子高兴就好。

       尤东东觉得鼻子有点儿酸,他连忙抬手蹭了蹭眼睛,紧紧贴在外婆怀里不愿起身。当冯豆子拎着猫走进院子时,这副岁月静好的画面直击他的脑海,那一刻,他只有一个想法,他一定要给尤东东最安稳的生活。

       白玥和冯果果正坐在一家咖啡店里,她托着腮看着白玥是时不时抬头观察着周围人,随后低下头在一个本子上涂涂画画,当白玥画完最后一笔,她开口对冯果果说:“我姑姑肯定接受不了他俩的关系。”

       冯果果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话,弄得一愣,“什么?”

     “我姑姑就是尤东东他妈妈啊,”白玥翻过一页纸,开始了下一个创作,“姐姐你什么时候知道他俩在一起的?”

     “怎么想起说这个了?”冯果果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了白玥。

     “我就是觉得人还真是奇怪啊,”白玥停下笔,看向冯果果,“姑姑很爱我哥,可是却接受不了我哥和一个男人在一起,我奶奶也很爱我哥,她就一定能接受这件事。姐姐,你刚知道他俩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想的也是如果别人知道了,会怎么看他们?是不是很少有人会想,他们到底高不高兴...”

       冯果果笑了一下,“看不出来,你年龄不大,想的倒还挺多。”

     “虽然我还是很相信豆子哥的,”白玥皱着眉叹了口气,“但是,我实在对这个世界不抱任何幻想...人间不值得...”

       冯果果被白玥最后一句话给逗笑了,笑完她问白玥:“为什么你会相信豆子啊,虽然我是她亲姐,可是豆子看着并不像很靠谱的人啊。”

     “同类的直觉...”白玥挑了一下眉毛,“尽管我们都是那种没有刺激,就没有动力的人,可是如果真的在心里认准了一件事,那就一定不会变得。人不就是这样吗,就算前方是深渊照样还会往前冲,边唱着歌边往深渊冲...”

     “你刚多大呀,怎么感觉那么悲观呢?”冯果果对眼前这个少女产生了无数的好奇。

     “可能...天生的吧,”白玥又翻开了速写本,“我还是接着画画吧。”

       冯果果双手托着下巴仔细思考着白玥说的话,是啊,为什么总是会想外人会怎么看呢?大抵是因为我们始终没有办法去相信人性吧,白玥会有这些想法可能是她对人性还是抱有一丝美好的幻想,如果真的不在乎这些,那也就不会去想这样的问题了。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磨平了大多数人的棱角,让无数人遵守着不知从何而来的“规矩”,打破常规的人注定要头破血流,而这一次要打破那些规则的人,是她们彼此的亲人...冯果果叹了一口气,对白玥说:“或许你说的是对的...确实不值得...”

       冯豆子点了盘蚊香,放到窗台边,他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猫咪跳上窗台轻轻叫了一声,冯豆子俯下身摸了摸猫咪的下巴,“嘘...我媳妇儿睡了,你别出声...”

       而尤东东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推开了一扇门,他看到了自己,门里的他们其乐融融,没有任何人反对他和冯豆子,可是他却走不进那个房间...

——————————————

【悄悄换了个头像,有点烦躁,另一个老福特号被人举报了,呵=-=有些人还真是成功呢...唉

高兴不起来,写的东西都会变得僵硬。

宝贝们喜欢的话,麻烦大家喜欢推荐评论一条龙走一波,看我渴望的眼神!谢谢大家!爱你们!】

 

 

评论(1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