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fun

喜欢就好Ⅰ感谢每一个相遇,我知道我是坑王,dbq,X﹏X

【豆东/巍澜衍生】叛逆?我拍你!(三十七)

这可能会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

美好的一切都是他们的,ooc,bug都是我的!

感谢观看!爱你们!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自打从外婆家回来之后,冯豆子大概一直处于一种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状态;房租姐姐给交着,自己手里那点钱仅够温饱;人在年轻的时候,八成都会有点儿一夜暴富,不努力也有无限钞票的幻想。

       冯豆子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多希望下一秒一睁眼百元大钞哗哗往下掉,当然了,这是不可能的。他坐起身叹了一口气,他想改变却又不舍得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努力活着真挺累的,天天躺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钱就舔着脸去要的日子真的比努力要舒服多了。可是,这种舒适就像让人上瘾的毒药,侵蚀你的大脑,麻痹你的神经,它会慢慢毁掉一个人...

       他看向窗外,伸出手,落日的余晖透过指缝,尤东东在五分钟前打电话来说公司加班他们订外卖,让自己乖乖在家待着。大姐最近忙的连电话都没时间接,而冯果果和白玥似乎结下了什么奇怪的友谊,虽然在冯豆子眼里,她俩的年龄差简直就像忘年交。所有人都在努力,都在改变,似乎只有冯豆子止步不前。

       年少轻狂,自命不凡,在思想的真空煎熬;他总觉得人可以累,但不可以累的那么平庸;至少他不想让自己活得又累又平凡,可是他曾经活的得过且过,以前偷得懒最后都会已各种各样的方式还给你,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我们都一样,年轻又迷茫,未来遥遥无期,生活没有方向。既然不知如何是好,不如多做点实事,多走走斜坡石阶,也趟趟浅溪小河,尝尝煎饼果子也吃点麻辣火锅,别人彷徨的时间你把每一天过扎实,日复一日,回头看,迷茫的人还依旧在迷茫,而曾经的你一定会喜欢现在的自己。” 

       多么美好的一段话,然而并不适合好吃懒做的冯豆子。

     “改变,真累啊...”

       尤东东到家的时候,冯豆子攥着手机窝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走过去蹲在地上看着冯豆子熟睡的容颜,笑容爬上了嘴角;大半年前,如果有人告诉尤东东,你往后余生会栽在一个混小子手里,那他一定会把那个人揍一顿。

       可现在...

       他抬起手指轻轻戳了一下冯豆子的脸颊,“敢逃走我就掐死你...”

       冯豆子睡得不算太深,似乎感觉到身边有人,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后,一把搂过尤东东,嘴里喃喃道:“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冯豆子在冯家菜门口来回转悠,终于在他走到第七圈的时候,大厅经理敲开门冯大米办公室大门,“冯总...您弟弟在门口溜达好久了,叫他也不进来...”

     “你小子是不是又给我在外面闯祸了!”冯大米冲出去就揪住了冯豆子的耳朵。

       冯豆子:“别别别,姐!我没有!”

       冯大米:“那你怎么不敢进门!”

     “姐!你先松手啊,我真没有,我是想来找你商量点事的!”冯豆子疼的呲牙咧嘴,“我真没惹事!”

     “真的?”冯大米半信半疑的松开了手。

       冯豆子一脸委屈的揉了揉自己耳朵,“我太伤心了,太伤心了!姐,我竟然在你眼里,这么不可信,唉...”

       冯大米:“别在门口傻站着了,赶紧跟我进去!”

     “姐~”刚一进屋冯豆子 就贱兮兮的贴到了冯大米的身边,“你觉得我能干点什么吗?就是不是给你打下手的那种,我想留在这边...”

       冯大米差点儿以为自己听错了,毕竟上个礼拜她找冯豆子商量要不要就留在饭店当学徒的时候,被冯豆子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那你说说你想干什么?”

       冯豆子:“反正我不想当学徒...”

       冯大米笑了一下,“你不当学徒你能干什么啊?”

     “姐~~”冯豆子眨着眼睛可怜兮兮的望着冯大米,“我是真的觉得自己需要有一番事业的!我很认真的!我还想买房呢...你就帮我参谋参谋呗~”

       冯大米略微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唉,行吧,你别到时候又这不行那嫌累的!再这样我真要把你扔回淮州了啊!”

       冯豆子:“嘿嘿,你放心大姐!东东跟我说了,努力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哪有不累的啊!你要相信我,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冯大米:“行了,你还有别的事吗?我这还要忙呢。”

       冯豆子:“没了,那大姐,我...先回去了?”

       冯大米:“赶紧走!”

       白玥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奶奶家里,问了一圈觉得冯豆子这个人怎么样,通过奶奶的笑容来看,似乎对冯豆子印象不错。白玥心里暗暗想,看来到时候实在不行,就只能请出奶奶来当杀手锏了,毕竟“妈妈”都是可以对付“孩子”的!

       随后,她又去尤东东家住了好几天,还天天一副满是心事的表情,终于某一天下午,尤母拉着白玥问她:“玥玥,你这几天事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

     “啊...姑姑,我没事啊。”白玥假装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尤母:“你这表情,怎么可能没事呢!有事得跟我们说啊...”

     “我真的可以告诉你们吗?”白玥非常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快哭出来一般。

       尤母:“当然可以了,我们是你的亲人啊。”

     “那不管是哥哥还是我,真的什么事都可以包容我们吗?”白玥死死盯着尤母问道。

       尤母虽然有些不解白玥的行为,但还是回答道:“当然可以啊玥玥。”

     “那...就算我喜欢上一个女生也可以吗?”白玥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表情,但愿是看起来又伤感又难过又惨才最好。

     “你...刚才说什么?”尤母的表情变得有些震惊又不敢相信。

     “姑姑,我说...我喜欢上女生也可以吗?”

       尤母突然沉默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玥玥...你...”

      “姑姑,”白玥轻轻笑了一下,“我想吃你做的可乐鸡翅可以吗?现在就想吃...”

      “...好,那我先去准备。”尤母只好揉了揉白玥得头发转身进了厨房。

       白玥却在沙发上深深喘了一口气,心里默默念到:不行不行,太吓人了...感觉分分钟就要暴露了,我是不是还得先练练演技?可是,这头都开了...也不能说我刚才就是开玩笑啊...天啊!我果然太心急了吗?!怎么办怎么办?!

       那一刻,白玥,一个18岁的少女,第一次感觉到了,人生经验不足是一件多么让人蛋疼的事情...

——————————————

【这几天回二次元充电了,终于满血复活了!果然为了梦想努力的人都太棒了!然后顺便搞了一些自己的原创,于是这边就有点耽误了!嘤,对不起大家!我真的超爱你们的!!

宝贝们喜欢的话,麻烦大家喜欢推荐评论一条龙走一波,看我渴望的眼神!谢谢大家!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