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fun

喜欢就好Ⅰ感谢每一个相遇,我知道我是坑王,dbq,X﹏X

【顺懂/短篇】老顾家的生活

还是日常生活,我果然还是喜欢这个充满烟火气息的花花世界。
依旧是退伍后,领养了一个孩子,开了个蛋糕店。
一篇完。
原剧情向(但好像跟剧情关系不大)。
军盲一个,脑洞还贼大,所以处处是bug。
私设也贼啦多,都是我的私心_(:з)∠)_。
依旧爱你们。

    老顾对老李那么好,当初肯定是老顾主动追的老李吧。
    然而,顾念觉得,老李一开始也是喜欢老顾的。感情这种事情,就是激烈碰撞下擦出来的火花。都说一见钟情比不上细水长流,可是如果第一眼都不来电,怎么会想深入了解对方呢?
    顾顺想了一下,确实是这样。他俩第一次为爱情鼓掌的时候,李懂还是挺主动的。因为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根本不想在乎什么谁该主动,谁该付出,只有把他占为己有。
     小顾同志表示,并不想听你讲这种事。
     老李表示,顾顺你再当着孩子面瞎说,你晚上去给我睡沙发。
     老顾表示,懂儿我错了,我刚才说话了吗?
      老李并不是很想理老顾。
      走,儿子,帮我洗菜去,今天我做饭,别理你爸。
      小顾表示,好的,非常好,妈妈咱走。
      老顾同志很受伤。

    顾念觉得自己最幸运的事情,可能就是他爸妈是顾顺和李懂。他们给了他最大的包容,最好的爱。他俩也从不会在物质方面亏待他,好多人都跟老顾说,男孩得穷养,不能对他太好之类的话。结果,老顾告诉人家,我就乐意给我儿子买好的。
    老李对他一向很温柔,每次都会认真的跟他讲道理,会给他读很多书。只有一回老李真的生气了,因为出去玩他差点儿跑丢了。
    他还记得老顾哄了老李很久,消气后的老李跟他说,儿子,我们虽然从来没有对生活有过太多的设想,但自从你出现在了我们的世界里,那我们就真的不能没有你了。顾念对这件事印象很深,因为他仿佛看到老李红了眼眶。他偶尔也会管老李喊妈妈,例如有事求老李,或者向老顾询问,爸,我妈呢?.....
    生活就是这样,那些琐碎的事交织在一起,却像谱写着一首悠长而快乐的旋律。他想,这就是老李依旧热爱着的花花世界的原因吧。
   
    他家蛋糕店生意很好,尤其是老顾亲自去店里的时候,也不知道这帮人到底是买蛋糕还是来看店长的。
    还得说老顾有魅力,当然了如果他和老李一起出现在蛋糕店,人就更多了,虽然小顾不太理解这帮人拿着手机都在拍什么....
    老李还有个副业,摄影,偶尔接点儿私活儿拍拍照。顾念长大后回想起来,他家还真挺有钱的。

    他家老李浓眉大眼的长得非常好看,还是张娃娃脸,每次他拉着顾念出门,别人都以为他们是哥俩儿。但老顾就不一样了,老顾带他出门,遇到人都说,这是你儿子吗?跟你还挺像。
    说到这,顾顺其实也挺纳闷,顾念这小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定眼一看跟他确实有点像,尤其是眼睛。导致那段时间,杨锐他们天天拉着他轮流盘问,以前到底有没有欠过风流债,是不是做过什么对不起人家姑娘的事,还给忘了。
    尤其是罗星,一有时间就跑他家来各种diss他,一副自家女儿被渣男骗了婚痛心疾首的模样。顾顺很委屈,他当着大家面发誓只跟李懂负距离接触过,然后被李懂给打了。顾顺更委屈了。
    李懂当然是完全相信顾顺的,他觉得这样很好啊,就像是看着顾顺小时候一样,多有意思啊。有时候看着他们爷俩儿在一块坐着发呆,他就想笑,一大一小大眼瞪小眼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罗星,顾念必须得插话了。他罗星舅舅简直就跟老李娘家人一样。而且还是个对“姑爷”不是特别满意的丈母娘,时不时就会怼他家老顾,还总是一脸的养了多年的白菜不仅被猪拱了,还被吃干抹净的感觉。顾念有时候都在考虑,是不是得喊他一声“外婆”,要不都对不起他这幅表情。

    当然了,也因为顾念的原因,老顾跟家里人关系缓和了很多,爷爷奶奶很喜欢他。那阵家里虽然最后不反对老顾和老李在一起,但也并不是很待见他们。但现在不一样了,或许是顾老爷子年纪大了,想开了。又或许是看到顾念长得和老顾有些像,心软了....到底是为什么,这些问题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那是顾顺他爸第一次跟他们说,以后没事就带孩子回来看看,多住两天再走。也是顾顺在和家里抗争了那么久,第一次抱着他爸说谢谢。
    李懂回想起来,顾念可能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吧。他从未想过自己的生命里会有一个孩子和一个安稳的家。他也可以有家庭的归属感,现在就是最美好的时光,不是吗?

     顾念他们家住在老城区,老李很喜欢这里。顾念也喜欢,这种充满人情味儿的市井气息让他觉得很舒服。老李告诉他,要学会去多观察周围的环境。他家是个小二层楼,顾念最喜欢的事就是趴在露天阳台上看着他生活的地方,楼下每天嬉戏打闹的孩子有几个,邻居窗台上的花,街边楼下的小摊贩的今天又添了什么,少了什么。形形色色的路人,简简单单的生活,真好啊...
     偶尔杨伯伯他们会来他家里聚聚,罗星舅舅看起来依旧和老顾互怼不停,但还是能看到他们眼底笑意盈盈。小时候的顾念,很喜欢粘着他陆伯伯,他记得陆伯伯和他说自己的胳膊,不是伤痛是荣耀是铭记,是回忆。
     佟姨时不时会跟他说,要好好锻炼身体,要保护好自己,有什么感情一定要表达出来,不能让自己后悔。
     杨伯伯有时也会在喝多了之后打算长篇大论时,被徐伯伯捂着嘴很嫌弃的拎到洗手池边上让他赶紧洗洗脸醒醒酒。

     顾念很爱这样的日子,阳光、大床、路过的公园、喧闹的人群,柴米油盐,三菜一汤。
    还有老顾每天变着花样的对老李说我爱你。
    你爱的,爱你的人就在身边,多好啊,是不是?

——————————————————————
【我绝对是一个拖延症很严重的人,例如在码这些字的时候,我刷了好久的B站,看了两集动漫..._(:з)∠)_思路都被打乱了,啊,我怎么专注力这么差...】
    

评论(3)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