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fun

喜欢就好Ⅰ感谢每一个相遇,我知道我是坑王,dbq,X﹏X

【豆东/巍澜衍生】叛逆?我拍你!(三十六)

这可能会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

美好的一切都是他们的,ooc,bug都是我的!

感谢观看!爱你们!

       冯豆子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发型,蹲在院子里打哈欠,夏日的蝉鸣此时稀稀落落,太阳烤的地面发烫,他往阴影处挪了挪之后,就看到尤东东穿着松垮垮的背心走了出来。尤东东还是那么瘦,细细的腰在薄薄的布料下若隐若现,冯豆子突然觉得炎热的季节,人憋久了大概很容易上火,正当他脑子里画面渐渐丰富起来的时候,尤东东拍了他一下,

     “想什么呢你!赶紧洗漱去啊。”

       冯豆子只好让脑海里的画面及时刹车,慢悠悠起身亲了尤东东一口进了屋,这一幕刚好被外婆看见了。尤东东的脸不免有些发热,外婆却笑得满脸的宠溺,他这才发现,原来感情被祝福是件这么美好的事情。

       另一边的白玥把自己画好的画偷偷贴到了女生宿舍楼下,冯果果有些不解的问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有个人跟我说,如果我能考到她在的大学,并且画一个她的画像让她看见,她就答应我一件事...”贴完之后白玥四处看了一下,便拉起冯果果就走。

     “这...女生宿舍,你们??”冯果果边走边问白玥,“你们这是什么关系啊!”

     “姐姐,你别多想啊!”白玥放慢了脚步,“我俩就是打个赌而已,你不能因为我哥跟你弟在一起了,就觉得我也是啊...”

     “谁觉得你是了!你这孩子!”冯果果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却发现白玥力气还不小,竟然没抽动。

       白玥却突然停了下来,冯果果不小心撞到了对方的后背上,只见白玥微微转过身,对她说:“要不...咱俩也打个赌?”

     “啊?什么?”这个突如其来的话题让冯果果有点发懵。

     “给我一天时间观察你,”白玥松开了冯果果的手,“如果到时候我能猜对一件事,就算我赢了。如果我赢了,你告诉我一个秘密,如果我输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怎么样?”

       冯果果皱起眉头,眨了眨眼,突然觉得自己这两天被一个十八岁的小女孩整的自己生活节奏都乱了,“我为什么要你打赌?”

     “哎呀,姐姐,你长得这么好看,这么年轻,怎么思维跟个老年人一样,打个赌玩嘛,”白玥撅着嘴委屈巴巴的盯着冯果果,“你又不能陪我玩游戏,咱俩也不能总是只坐在一块看书吧,生活总得找点乐趣嘛~你就答应我吧好不好~~~”

       这突如其来的撒娇,让冯果果不由得想起冯豆子小时候,蹭在她身边冲她耍赖的场景;她笑了一下:“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

     “嘿嘿,”白玥笑弯了眼睛,就像是一只小狐狸,“姐姐,你最好了!”

       冯豆子虽然没有尤东东的年龄大,但老冯头可比尤东东的父母大不少,在冯豆子的记忆里从来没有外婆这样的角色存在,这两天的相处让冯豆子对于长辈带给他的温柔有些莫名的留恋。

       至少,他没有像尤东东这样,成年了还能窝在外婆怀里撒娇的经历;姐姐们都有自己的生活,父亲也不会允许他这么大了还往他怀里扎。冯豆子叹了口气,去给猫咪换了碗水,给屋里的鱼撒了些鱼食,一切自然的就像是在自己家一般。

       爱屋及乌在尤东东的外婆身上有着很好的体现,她唤过冯豆子,让他去吃西瓜,当他坐在椅子上后,外婆伸出手轻轻呼噜了一下冯豆子的头发,笑着说了一句:“多好的孩子啊,真好...”

       那一刻,冯豆子突然希望时间就这样定格该多好,没有世俗的压力,没有不理解的目光,只有最纯粹的爱和简单的生活...

       不同于他在北京的时候,每当傍晚,他坐在窗台上看着窗外,天一点一点的黑下去,灯光一点一点的亮起来;那样的场景让他觉得越发的不真实,心里不由得有些落寞。比死亡更可怕得就是年轻时的迷茫,不知道该为以后做些什么,却又不想被周围得规则所同化。

       然而人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的,明天迈出这个小院,生活还得继续,那些问题还会扑面而来,他扭过头看了一眼低头啃着西瓜的尤东东;不过,还好,自己不是一个人,人大概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当有了想要守护的人或事物,总是能变得异常坚硬,无坚不摧,一路披荆斩棘,哪怕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

      “外婆,您放心!”冯豆子冲着外婆甜甜地笑了一下,“我啊,一定会让东东特别幸福的!”

      “好,外婆相信你,相信你们。”

       冯大米终于算是有了些空闲时间,结果一抬眼就看到冯果果带着个长相清秀的小姑娘走进了她的办公室,

      “你怎么有空来我这了?”

      “呃...这是我朋友的表妹,今年刚高考完,来北京看学校,我这不带她来尝尝咱冯家菜嘛,”冯果果犹豫了几秒钟,没有说出白玥真正的身份,“小玥,这是我大姐。”

      “大姐您好!麻烦您了!”白玥表现出一副非常乖巧的样子,让冯果果有些微微皱眉,总有种在她身上看到些许冯豆子的影子的错觉。

      “欢迎欢迎,快,随便坐,我现在让后厨去准备,有什么喜欢吃的吗?”冯大米非常热情的招呼着白玥。

     “我什么都吃,”白玥笑得露出一颗小虎牙,“辛苦您啦~”

     “那果果你俩先在这待会儿,我现在去后厨。”说完冯大米就转身出去了。

       白玥舔了一下自己的虎牙,问冯果果:“姐姐,你没有男朋友吧?”

       一听到这句话,冯果果的表情有了些细微的变化,但她还是平常那副笑脸回答道:“没有啊,问这个干什么?”

     “因为....我在观察你啊~”

     “冯豆子!你给我过来!”尤东东穿着拖鞋追着冯豆子满院乱跑,“你又趁我睡觉,偷偷拍照!把照片给我删了!!”

     “哎哟,东东,你别追了,”冯豆子把手机捂得死死的,“我不就是趁你睡着给你扎了俩小辫吗,多可爱啊是不是!”

     “你!...”尤东东一个没忍住直接把拖鞋飞了过去。

       而冯豆子已经跑到了外婆身边,他把手机放到外婆面前,“外婆,您看!是不是很可爱!”

       那一整个下午,小院子里总是时不时传出打闹的声音,让这个宁静的小地方多了几许烟火气息。

      至于冯果果,则是在白玥直勾勾的注视下,突然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陪这个小孩打赌玩啊?!

——————————————

【朋友们!我来了!前几天陪别人去了趟医院,今天又收到朋友的求助,说是家里亲人下病危了,问有没有认识的医生,突然发现,人真的好脆弱啊....

宝贝们喜欢的话,麻烦大家喜欢推荐评论一条龙走一波,看我渴望的眼神!谢谢大家!爱你们!】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