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fun

喜欢就好Ⅰ感谢每一个相遇,我知道我是坑王,dbq,X﹏X

【瑜昉】独一无二

突然想写rps,一发完。

❗全程ooc预警,全是我瞎编的!小可爱们见谅!

感谢观看!爱你们!

       你问尹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大概会听到有人对他说“尹老师下凡辛苦了”之类的话,他摇着头笑了笑。

       哪有什么神仙,不食人间烟火没有七情六欲应该挺辛苦的吧。

       他确实向往崇高,但也真的不舍这个花花世界,尤其是与某个人相遇之后。

       他目前的生命中大多数时间是和舞蹈度过的,艺术侵染一个人全身的时候,这个人看起来就是会与其他人不同。

       就像他会突然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他享受这样的感觉。或许看起来只是在发呆,但他的世界里早已度过了春夏秋冬,他在春季万物复苏中起身,展开双臂,慢慢向前,便到了绿树成荫的夏季;烈日,蝉鸣,阳光携着温热触碰到他的皮肤包裹住他,与他一起旋转,又一个转身落叶纷飞;踏着枯黄的叶片,驻足,观望,走吧,那片洁白在呼唤你向前;轻柔的白色飘落于指尖融化,正当他要沉眠于寒冬之时,一个声音打破他的思绪...

       你好,我是黄景瑜。眼前出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一看就是春节在家没少吃啊,尹昉脑海里突然蹦出来了这样的想法。

       你好,我是尹昉,我好像在电影里跟你是搭档。

       生命的交集大概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

       对于他来说,爱情,婚姻,家庭是三个毫无关系的词语。不知是不是儿时父母的感情给他带来的迷茫,他不知道要怎么去寻找一种归属感。

       曾想过学有所成衣锦还乡,却也因家庭破裂变成了幻想。这个社会总是在改变的,例如学生时代寒假回到家乡,到处都是坑坑洼洼,不知道这座城市会修成什么样子,对家乡的印象和记忆永远停留在了童年,他变得开始向往远方;可在外漂泊的日子太久,异乡不是故乡,故乡也变得像是异乡。

       因为是舞者,所以会辗转于一些城市。他对“未知”极度上瘾,他享受一个人的旅途,去探索陌生的领域,与一切美好不期而遇。

       而这次的摩洛哥,身边多了一个人,与他一起去发现世间美好而又新奇的一切。这个“北非的花园”就像是上帝的调色盘,行走在颜色交织的地方,仿佛足下生花。那个名为黄景瑜的少年一边说着,你怎么喜欢来这样的地方;又一边津津有味的陪他逛完二手市场和在黄景瑜看来很敷衍的博物馆。

       他们的戏份几乎都在一起,于是闲下来的时间自然也还是在一起的。尹昉猛然想起,自己曾理想的约会就是一起逛着,聊着彼此,发现彼此眼中的惊奇。他觉得黄景瑜很丰富,黄景瑜也觉得他很丰富。他们就这样丰富的待着,从天南地北聊到我觉得这本书不错。

       夜晚总是会比白天更让人安心,戏差不多快拍完了,他们也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了。在陌生的城市中他与黄景瑜在小镇边漫无目的的走着,黄景瑜突然对他说,“你知道吗,我前女友比我大。”

     “啊?什么?”尹昉没有反应过来对方想表达什么。

       黄景瑜停下来脚步看着尹昉,笑了一下,“我说,我,喜欢比我年纪大的。”

       拜身高所赐,尹昉在与黄景瑜对视的时候需要稍稍抬起头,他看着少年的笑脸和标志性的小虎牙;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夜晚的气温有些凉,但尹昉能感受到黄景瑜呼出的气息待着温热喷洒在了他的脸上。

       他看着黄景瑜歪了一下头,笑容换成了一个微笑。随后黄景瑜握住了他的双手,手心的温度很热,让他些许惊讶却并没有挣开。

      “我看起来比你大很多吗?”不知道为何尹昉问了这样一句。

      “没有,你哪哪都好看,”黄景瑜说这话时声音有些低,却让人听着很舒服,“我还喜欢,大眼睛,双眼皮,瓜子脸的。”

       夜色暗了,天上的星星映的尹昉眼中亮晶晶的,他笑着问黄景瑜:“你到底想说什么?”

     “嗯,我喜欢你。”

       

       黄景瑜从来没想过以后的日子会变成什么样,就像他打小爬煤堆那阵也不会考虑有什么后果一样。

       东北的冬季总是很长,他还记得小时候冬天要把衣服先放进被窝里捂热再穿,特属于冬日清冷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家里,那道光线很好看。

       吃过早饭出门上学,走在路上寒冬凛冽的气息钻进鼻腔,再呼出一袭白烟。似乎儿时下过的雪更让人兴奋,北方的雪就像鲁迅先生曾写过的,如粉,如沙,他们决不粘连,撒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这样。

       道路两旁总有厚厚的积雪,呼朋唤友把雪球招呼到对方身上,直到湿漉漉的回到家中,童年嬉戏的时间总归是美好的。

       再后来他一路向南,时间更迭交替,在外的日子远比在家中的要多,再回到故土之时,恍惚间似乎有些忘却它曾经的样貌,于是不过度过人生不到四分之一的他不免有些感慨。

       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可大多时间,你的生活到处都是苟且。因为你不安于现状,你需要生存。

       上海的生活并不便宜,摸爬滚打终于算是小有所成,但他也忘不了突然爆红那时生活被人扒了个底朝天的怪异感。

       应该算得上是沉淀了一段时间,他遇到了一个人,一个他都想不到的人,只不过他从未想过这么多就是了。

       那一百日的摩洛哥之旅或许是他生命中最无法忘怀的时光,他与尹昉,形影不离,朝夕相处。他觉得这个外表看起来跟他年龄相当甚至有时看着比他都小却大了他六岁的男人,有种特殊的魅力吸引着他。

       他总是忍不住就会盯着尹昉看,自己好像移不开放在他身上的视线;黄景瑜一边吐槽尹昉的喜好一边陪着他走过摩洛哥的大街小巷;相遇,相识,相知,总是充斥着意外的美妙,就如同他们曾一起看过沙漠下暴雨一般。尹昉很喜欢摄影,去拍一些形形色色的人物,而他的镜头更喜欢对着尹昉。

       由于拍摄的需求,那些同步训练让俩人之间变得越来越有默契,他忽然有些感谢演员这个职业带给他的体验;有时看着尹昉差不多比自己小了一圈的体型,他总有种想把对方搂在怀里的冲动,他变得开始渴望去接触他。

       感情啊,总是那么不讲道理,也是隐藏不住的。我们也许都对爱情有过幻想,可当它真正来临的时候,所有的想象便都不作数。不是特定的男人,女人,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尹昉曾半开玩笑说能激起他火花的是“超凡脱俗”的人,但这个词语本就是无法真正去下定义的,如果超凡脱俗就代表是一张白纸,那未免太没有人情味了。

       大概他说的超凡脱俗,是行走在这个充满诱惑的花花世界却依旧保持着炙热和纯真的初心吧。

       他很喜欢黄景瑜的笑容,真实又深情。就像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上帝打翻了染料颜色变得混沌,他看了看还完好的白色,便把它也抛了出去,泼洒在那混沌之上变成了星空,现在这片星空仿佛披在了黄景瑜和尹昉的身上。爱,是需要说出来,需要亲口确认的,尹昉回握住黄景瑜的手,他们之间变成了下一秒可能就会有一个亲吻的距离

      “这样啊....我也喜欢你。”

【完】

 

为什么总是深夜才码完...我白天总忍不住玩手机....

 

评论(7)

热度(79)